青梧疏桐

温周狐文化野生推广官。不要拿我们家狐塑图代狗塑。做饭还可以,喜欢吃一口。

〖双徐〗苔上闲花 6

徐晋视角:



徐晋很不喜欢黑芝麻糊。


徐家虽然有一些现代的补品,比如说西洋参口服液之类的,但这些都是崔淑的专享,徐晋见得最多的便是各式各样的黑芝麻甜品,什么黑芝麻布丁、黑芝麻豆乳奶冻,他看到这些东西都感觉耳畔要响警报。


但是徐斯很爱吃这种东西,他让酒店前台送了一个黑芝麻豆乳蛋糕上来,拿小勺挖着吃,中间还问了徐晋三回要不要吃。


徐晋拒绝了,就一个小勺,徐斯都用过了他怎么吃,拿手吃?跟徐斯一起吃?


徐晋这人其实还挺敏感的,不小心被碰了裸露在外的皮肤都会起反应,所以平时都是长袖衬衫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。但可能是他和徐斯在一起他把自己绷得太紧,徐斯有意无意地碰了他那么多回,他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
当然了,徐斯是个男的,又不是大美女,他没反应很合理。而且有些人天生就是比较没有界限感,同性之间碰触一下,算非常正常的事。


浑然未觉自己在给徐斯找理由的徐晋打理好自己,又抹了一层面霜,突然听见徐斯说:“我们退房之后去专柜买点衣服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“既然这样那我就——啊?”徐斯根本没想到徐晋会答应,他觉得差不多就在酒店分道扬镳挺好的,结果徐晋还真答应了。


“你带路吧,我不知道商场里有哪些男装。”徐晋把自己来时穿的衣服收拾到纪清亭提过来的纸袋里,至少看起来还挺整齐的,回家丢进洗衣机随便洗洗算了。


徐晋搞不定自家洗衣机,迄今为止只会用默认的洗衣模式,这样一来要洗很久,他还不如让徐斯帮忙买点新衣服,一块儿洗总是省事点。


徐晋想少了,大型商场之所以叫大型商场,里头怎么可能只有衣服?


男装在四层,从手扶梯上上去要经过负一层的蛋糕店和冰淇淋屋、一层的化妆品柜台、二层的部分化妆品和少女品牌以及三层的轻熟饰品加咖啡馆什么的,徐晋小的时候徐家最多能带他逛逛集市,自己做生意之后,平时最多也就去一去超市买日用品,很少这样直面,嗯,现代文化带来的冲击。


应该是这样说的吧?徐晋也不确定,徐晋只知道自己有点震撼,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冲击到了。


凤来仪和醉春阁在商场都有自己的柜台,但徐晋没来过,远远瞥见一眼,心中骄傲自不消说。


徐晋其实是比较容易自满的那个类型,他心里挺清楚的,可白手起家的人,能做到这个地步,就是会令人骄傲呀。


徐晋看了一眼身边的人,他想徐斯这种家庭企业的公子哥、家业是父祖打好了底子送到他手上的,他只要能守成就已经很成功了——这样的人应该没办法理解自己的心情。


有咖啡香气缠绕着徐晋,徐晋闻过咖啡味,他手上那几个品牌上到老总下到普通员工都爱喝这个,尤其是加班的时候,据说是非常提神的。


具体怎么个提神法,徐晋倒是没问。他这个人崇尚自然,一般来说困的时候他就去睡觉了。


以前上私塾的时候,他们兄弟喝浓茶,想来是差不多的功效吧。


徐晋不动声色给咖啡下了个断语:洋茶。


后来发现咖啡是咖啡豆磨出来的,原来应该说是洋豆浆更合适些,徐晋难免慨叹。


但他喝不惯就是喝不惯,他要喝的话,一杯里得加好多好多牛奶、加到他一点苦味都喝不出来为止。


怎一个费时费力。


徐晋本来和手底下这些员工也熟不到哪里去,很不好意思再麻烦别人什么,再有人请他喝咖啡,他就全拒绝了。


徐斯视角:



徐斯说要不要来一杯咖啡,就见徐晋面上犹疑之色愈重,徐晋这样时而一惊一乍的性子叫徐斯觉得非常有趣,但这种恶趣味不好对人言,只能在心里暗笑几声。


他看出徐晋局促,找了家西餐厅,但徐晋的局促只在一开始,后边就相当坦然了。


“和他一样就行。”徐晋指了指徐斯。


徐斯还没到牺牲自己去故意整蛊徐晋的地步,先头点的都是正常食物:一份牛肩肉佐秘制番茄酱、一份波隆那肉酱的水管面,还有一杯冰可乐。


到底谁会在西餐厅点软饮料?徐斯也不知道,但是徐斯会点。


“你选的都还挺好吃的。”


菜上来之后徐晋一直皱着眉头,直到模仿着徐斯拿叉子吃了第一口,居然是好吃的。


“没想到吧。”徐斯故意问了一句。


“是意想不到。”徐晋放下叉子、吞下嘴里的食物,才不紧不慢地回答。


“你防备心倒挺重。”徐斯那种不太舒服但是又想开个玩笑缓解一下气氛的劲又上来了,这么一句话倒说出了两分语重心长。


“徐总自认为和我有仇嘛,那我不好常常跑来徐总跟前碍眼的。”徐晋叼住打了花结的吸管,用力吸了一口,深色的液体自杯里涌到他嘴里,他被冰了一下,眼睛都睁大了。


“说起来,你那个花瓶,最后卖出去多少钱?”


徐斯避开了徐晋的话,没承认也没否认,转而问起了另一件事。


“卖?”徐晋的眼睛睁得更大了,“砸我手里了好么,你不会真以为这种道光物件儿,有人喜欢到舍得出重价收吧?”


徐晋说,他也就放在客厅的多宝架上,每次看见都提醒自己,没有升值空间的东西,别买回来给自己添堵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